English

简讯

2000-08-05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深圳

过半市民赞成开征遗产税

遗产税是否开征成为深圳各界关注的热点,该市国家税务局最近进行的一项问卷调查显示,有五成四的居民赞成开征遗产税。调查对象包括机关干部、公司职员、学生、普通市民等。调查显示,大部分深圳人认为开征遗产税和赠与税,可以限制私人资本的急剧增加和隔代积聚,平均社会财富,并可增加国库收入。愿把财产转让给配偶和孩子的占四成。同意100万元人民币起征遗产税的占四成四。中新社

北京

人寿保险收入下降20.1%

据北京市统计局最新统计显示,上半年北京市人寿保险收入为负增长,累计实现保费收入39.04亿元,下降9.3%。上半年,北京产险实现保费收入16.47%亿元,增长11.3%。寿险实现保费收入22.57%亿元,下降20.1%,其中短期人身险实现保费收入1.53%亿元,增长11.9%,中长期人寿险实现保费收入21.04%亿元,下降21.7%。

择业

稳定压倒收入

中国社会调查事务所一项追踪调查显示,随着就业压力的增加,人们在择业方面的考虑因素发生了明显变化,单位正规、工作稳定成为53%的市场择业的首要因素。此调查是在北京、天津、上海、广州、武汉五地1045位市民中进行的。两年前有55%的市民将收入作为择业的首要因素,今年却只有26%的人作此表示,还有21%的人甚至看重单位的医疗、保险和假期等方面的福利待遇。62%的人对“高收入”无动于衷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